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开展“品质涞水·创城有我”系列公益活动

2022-03-07 14: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志民、程卫民、杨猛)3月4日上午,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品质涞水·创城有我”系列公益活动在该县影剧院广场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涞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创城办、县文联、共青团涞水县委、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启动仪式在诗朗诵《创建文明城市之歌》中拉开帷幕,为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今年活动以“品质涞水·创城有我”为主题,现场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围绕“我为创城代言”建言献策,县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了舞蹈《中国脊梁》为启动仪式助力添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涞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牵头组织的志愿服务队,走向街头、走入市场、走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农贸市场,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20名党员志愿者帮助市场维持秩序、清理垃圾;在人保公司路口、盛世路口等县城主要路口,教体局教师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在县影剧院广场、卫健局医务工作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县发放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倡议书》,动员全县40000多名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爱心奉献活动。活动当天共组织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城区、各乡镇、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1000多人,发放倡议书3000多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制作新媒体产品推送达30000多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