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水文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

2022-03-23 15: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丽)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保定水文中心持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水”问题的重视程度,扩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水文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图为保定水文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保定水文中心制定了活动方案,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专项答题;结合实际,重点推进对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以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宣传推广;在机关办公楼以及机关大门口两侧分别悬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条幅,在LED大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节水相关知识等;各勘测队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汛前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各测站在当地开展了宣传活动。

图为保定水文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3月22日上午,保定水文宣传小组走进保定市水利博物馆,和保定市水利局、南水北调中线保定管理处、南水北调中线西黑山管理处、雄安新区水文筹备处、河北省供水公司保定管理处等水利同行一起,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彩页,通过试纸实验、咨询解答、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涉水法律和水文知识,不仅提高了市民对“水”问题的重视程度,也扩大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水文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