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 | 三百年舌尖上的记忆——槐茂酱菜厂

2022-03-25 18: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先有一亩泉,后有保定府。”一亩泉作为保定的母亲河,见证了保定城市起源,沉淀了保定文化内涵,推动了保定繁荣发展。以保定母亲河命名的一亩泉酒,每一个时期都有其代表性产品,成为历代保定人的珍贵记忆。

值此一亩泉生态修复的重要节点,河北新闻网联合一亩泉酒业,将通过对品牌企业走访的形式,展示企业发展成就、树立行业学习榜样,致敬保定名企,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本期走访的企业为有300多年品牌传承的槐茂酱菜厂。保定民间一直传唱着“保定有三宝,铁球、面酱、春不老”,其中,两宝在槐茂,甜面酱和腌制春不老。

据了解,槐茂酱园始创于1671年,已有348年历史。当年,赵氏夫妇在西大街从事酱业,一株茂盛古槐将大半个酱园荫蔽于下,因期盼买卖像古槐一样枝繁叶茂,便将酱园冠以“槐茂”字号,沿用至今。槐茂人多年摸索经营创新,不断前往各地学习,博采众长,在继承创始人祖籍绍兴美食技法的基础上,结合北方饮食习惯,因地制宜、改良工艺,最终形成了槐茂独特的口味。

对此,河北一亩泉酒业市场经理石峰称,一亩泉酒定位“保定文化酒城市名片”,以“传承文化之脉、融合文化之雅、引领文化之先”为指导思想,从各个方面全力助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在今后的交流中能有更深度更系统的合作。此外,作为保定酒振兴先行者,全新升级后的一亩泉酒,将继续通过企业走访的形式不断展示保定企业发展成就、提供企业学习经验,致敬保定名企。(本期视频由保定老字号协会拍摄并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