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 | 一个半世纪的坚守——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3-29 18: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为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企业间的共赢发展,本期“致敬名企”栏目走进始建于1876年的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成长故事,分享、传播名企发展的优秀经验。

据介绍,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保定万宝堂和天津乐仁堂保定分号合并而成,与同仁堂同出一宗,至今已有146余年的发展历史。

公司自建立始终坚持恪守古训“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 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奉行“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道德理念,采用经典名方,严格遵古炮制并不断结合现代科技,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逐步形成了以享誉国内外的“古城”为商标的系列产品。

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94个系列产品,其中1个独家品种(冠心静胶囊)、3个国家专利产品(冠心静胶囊、胃活灵片、泻白糖浆)、其中冠心静胶囊多次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芎菊上清片、明目蒺藜丸等多次获得河北省优质产品的荣誉。现有片剂、丸剂、颗粒剂、胶囊剂、糖浆剂五大剂型,提取、糖浆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六条生产线。

保定中药已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建有河北省工业企业A级研发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2021年11月,被认定为“保定老字号”;主打产品“冠心静片”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馆优质中成药品种。

历经百年风雨,保定中药通过不懈的奋斗、永恒的追求,以崇高的信誉,造就了今天骄人的业绩。2020年12月,金木集团全资回购保定中药,翻开保定中药发展的新篇章。

在“新架构、新起点、新战略”的指导下,在“双集团融合、双引擎驱动”战略规划下,打造全新商业模式,形成全闭环的产业优势,加快了保定中药的发展速度。2021年6月16日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进行挂牌,保定中药已经开始进军资本市场,落实“消费转化资本,资本转化产能”的经营模式,实现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一亩泉酒寄语:

河北一亩泉酒业市场经理石峰:一亩泉酒定位“保定文化酒城市名片”,以“传承文化之脉、融合文化之雅、引领文化之先”为指导思想,从各个方面全力助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贡献力量。作为保定酒振兴先行者,全新升级后的一亩泉酒,将继续通过企业走访的形式不断展示保定企业发展成就、提供企业学习经验,致敬保定名企。(本期视频由保定老字号协会拍摄并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