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3-31 15:55:3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未成年人中做好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宣传教育,保定市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市文明办在相关通知中要求,4月1日至4月7日,组织中小学生登录保定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网络祭扫献花、留言寄语、网上时空信箱等祭祀活动,礼敬先烈先辈,激发爱国热情,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登录方式:输入网址http://www.bdwmw.com.cn/zhuanti/2022jiyinglie直接进入;打开保定文明网http://www.bdwm.gov.cn,在首页侧边显示有“清明祭英烈”图片,点击该图片进入“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页面。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未成年人到革命纪念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等活动,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之情,感恩幸福生活。

组织中小学校在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推出“清明祭英烈”专栏,介绍清明的来源、风俗、意义等;有条件的学校要邀请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英雄楷模等作革命传统报告;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故事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记者梁晓冬)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