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成功创建“河北省卫生城市”

2022-04-01 16: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梅、肖建军)3月30日,笔者从保定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成功创建“河北省卫生城市”,新添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金字招牌”,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2021年,保定市全面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卫生城市作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基础性、标志性、支撑性工程来抓,高点定位、高标谋划,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实行领导小组月点评、月考核、季奖惩,确保一月一变样、一季大变样。坚持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森林城市,与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以创卫带动“新颜值”,以“新颜值”助推创卫,集约资源、提高效率,一体推进,创卫跑出“加速度”。市创卫办采取明察暗访,包联各区方式,坚持督导工作常态化、清单化、程序化,及时交办各区、各部门督促整改,有效形成自上而下、左右贯通、合力攻坚、人人创卫的良好局面。

通过该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区功能日臻完善,市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用创卫力度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据市统计局调查,市民对市区卫生状况满意度达90%以上。依照《河北省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省爱卫办对保定市创卫工作进行暗访调研、技术评估和社会公示,根据评估结果,保定市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河北省卫生城市”标准。

据介绍,保定市创成省级卫生城市,为全面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树立了信心、增添了动力。下一步,该市将按照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将于4月份爱国卫生月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目前启动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