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愿与古城人民共享全球眼科技术

2022-04-02 14: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上市十年之际,爱尔眼科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作为指导方针,提出战略目标,要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保定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全国6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之一,近年来,不断引进先进的眼科医疗设备,同时,他们把共享爱尔眼科的全球专家、技术与资源等,作为服务古城人民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期栏目对话保定爱尔眼科医院CEO王欣,深入了解保定爱尔眼科医院。

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为指导方针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防盲治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眼科医院。它隶属于全球知名连锁眼科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据相关资料显示,爱尔眼科集团拥有3家上市公司,中国600多家眼科医疗机构,中国香港7家眼科/视光中心,欧洲90家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东南亚12家眼科医疗机构和全科诊所,美国1家精品眼科中心,横跨亚、欧、北美3大洲,服务人口数量超过30亿。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CEO王欣介绍,该院位于保定市建华大街,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是严格按照中国二级专科医院的标准建立的眼科专业、专科医院。医院设有屈光专科、视光专科、白内障专科、青光眼专科、小儿斜弱视专科、眼底病专科、干眼专科等7大科室,可开展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角膜塑形术、白内障/青光眼手术、眼底手术、泪道手术、医学验光配镜、干眼治疗、小儿眼病、眼外伤等疾病的治疗,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诊疗服务。

图为爱眼日公益活动。

始终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初心和使命

王欣说,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始终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初心和使命,致力于全人类的光明事业,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

为此,爱尔眼科通过开创性的“交叉补贴”模式,在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的同时,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防盲事业乃至国民眼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青少年近视比例高居不下,王欣作为保定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带领员工为社区卫生服务站、幼儿园、中小学捐赠1000台视力表灯箱,并举办培训班对于近视防控工作予以规范指导,该院也被评为保定市0-6岁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单位。

为完善儿童视觉健康建档工作,王欣主导成立近视防控筛查队伍,每学期为保定市多所中小学校进行眼健康公益筛查。2021年,为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8万人次儿童青少年进行视力筛查,并针对学校出具学生眼健康数据报告,对处于边缘视力的学生,共同找出视力下降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矫正,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在完善困境儿童眼疾患者就医保障方面,资助困难家庭眼疾儿童患者,对存在近视、斜弱视、上睑下垂、内翻倒睫等眼疾的,进行公益救助。截至目前,已为保定市2000余位存在屈光不正家庭困难儿童验配公益眼镜,为10余位存在上睑下垂、斜视、弱视等眼疾儿童进行手术和治疗援助。

此外,该院建设有眼健康科普馆,成立保定市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保定市儿童友好首批试点单位”,常年公益开放“我是眼科小医生”“眼科普小志愿者”“妈咪课堂”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保定市的儿童及家长提供课外实践平台,鼓励儿童科普、体验,通过活动来征集儿童群体表达渠道,征集儿童群体的代表性意见和建议。

王欣介绍,在该院举办的“全民眼健康公益行”活动中,时刻关心关爱保定全民眼健康,针对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特殊群体,不定期进行眼健康知识讲座科普,为其眼健康进行公益建档,到医院免费进行视力、眼位、眼压、裂隙灯等检查,为眼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爱尔眼科医院公益行活动。

拥军爱国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是保定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盟医院、莲池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员。王欣作为莲池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带领医院积极弘扬拥军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增强其获得感、尊崇感、荣誉感,定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公益眼科诊疗服务,五一劳动节、八一建军节、新春时节等特殊节日期间,筹备爱心物资,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带去节日的问候,并现场进行义诊服务,致敬时代最可爱的人。

同时,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发学生参军热情,让适龄青年了解征兵政策及体格检查要求,多次为参军入伍大学生公益宣讲,科普眼健康知识,解读征兵体格检查基本要求,资助困难家庭应征入伍大学生近视手术诊疗服务,助力大学生圆梦军旅。

图为爱尔眼科医院支援“抗疫”。

抗疫一线绽放眼科医务人员的最美芳华

王欣作为莲池区政协委员,举全院之力,积极带领医务人员,自2020年1月至今,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直义无反顾地支援保定市、区抗疫,抗疫工作中,在疫情防疫点、疫情隔离点、疫苗接种点、中小学开学复课核酸检测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的身影。

疫情初发时期,保定市各类防疫物资紧缺,该院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物资,向保定市定点医院捐助口罩、防护镜、84消毒液等,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助防疫及生活物资。

在疫情持续蔓延的紧要关头,该院作为医疗机构义不容辞,持续支援保定市防疫抗疫工作,共计派驻13批次,32位医务人员人员支援抗疫一线。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年龄最小的21岁。该院主动配合西关社区建立临时疫苗接种点,建点期间每日安排护士配合完成接种工作,医院志愿者协助完成防控、协调、后勤保障工作。撤点后,该院继续安排护理人员到社区支援工作,配合莲池区进驻村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接种新冠疫苗。

为切实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不仅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防疫,还积极参加防疫物资公益发放活动。其中,向莲池区广大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1000份,共发放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宣传册2000本,消毒液300瓶等,有力支援了抗疫。

对话掌门人

医院负责人王欣是保定市民建会员、保定市知联会科教文卫分会副会长、保定市工商联会员、保定市莲池区政协委员、莲池区新联会理事、莲池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2021年作为莲池区政协委员,其《对于加强中老年人眼健康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人”。2021年,带领保定爱尔眼科医院成为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位,全面推动保定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面对这些成绩,王欣说这不是个人的职位和荣誉,这是由于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始终愿与古城人民共享全球眼科技术,以“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初心和使命。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CEO王欣:多年来,爱尔眼科一直坚持国际化战略,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科技创新生态链,并接连研发出全球智能可穿戴近视防控设备“云夹”、眼科人工智能诊断系统等高科技成果。保定爱尔眼科医院依托于爱尔眼科遍布亚、美、欧三大洲数百家医院,超2000万庞大病例库及“两院、六所、两站”的科教研一体化平台,在各个领域不断探索和努力,开创出了众多领域的创新模式。

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积极发挥眼科医院优势,为古城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眼健康服务,让每一位居民都拥有一个健康、光明的世界,为建设品质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