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高碑店市早春西瓜栽种忙

2022-04-06 17:16: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搭拱、散苗、栽种、罩棚……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关键时节,高碑店市肖官营镇西垡头村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趁着大好春光,村里的瓜农们正抢抓农时栽种早春三膜西瓜苗。

抢种。

该村种植西瓜历史悠久,是全镇西瓜产业的核心区。在该村辐射带动下,目前全镇70%的农村在种西瓜,种植面积已有5000余亩,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西瓜之乡”。

肖官营镇西瓜种植面积已达5000余亩。 时爱民摄

为了帮助农民致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高碑店市通过请专家传授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成立专业合作社和成立批发市场等办法推动设施农业和高端高效产业发展,使西瓜年产总值达到了3000余万元,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