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羊肚菌在高碑店首次试种成功

2022-04-07 19:23:4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走进高碑店市肖官营镇西魏屯村羊肚菌遮阳温室大棚,只见一把把褐色小伞似的羊肚菌,大大小小、错落有致地布满菌田。个头大的赛巴掌,菌香四溢,鲜嫩肥厚,已经到了采收季;个头小的刚破土,萌萌可爱,长势喜人。

这是该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党员郭清华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努力,在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李守勉教授的指导下,成为该市成功种植这一农业新产品的第一人。李教授预估羊肚菌鲜品亩产将达1000多斤。5亩地总产5000多斤,按照每斤80-100元计算,产值在40-50万元左右。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菌及药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被称为菌类中的“贵族”。经检测,这种菌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和8种维生素,是高档宴席上的“常客”。目前,市场上每公斤鲜货可达200多元,干货每公斤则达到2000元以上。

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民党员,郭清华在自己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没忘记乡亲们。他准备再多承包几个大棚,带领更多的农户参与种植羊肚菌。以公司+农场+农户的模式,让农户只负责种植,种植出的产品公司全部回收,并签订回收保底价格,让广大农民奔小康的步子迈得更实,让乡村振兴的路子更宽。(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