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税务局:持续发力精准服务、精细监管确保退税减税扎实落地

2022-04-09 14: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子龙)4月1日,组合式税费政策开始实施。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扎实落地,保定市税务部门在精准服务、精细监管上持续发力。

一方面加大线上政策辅导平台建设,在完善“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的同时,建设远程帮办中心,初步形成“能问、能答、能看、能办、能诉、能评”的“六能”线上服务体系,实现新政策随时送、新培训随时听、新问题随时答,有效保证了最新政策更快、更准、更充分的落到企业。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筛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一户一策”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应享未享纳税人手中,实现政策应享尽享、税费应减尽减。

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翼飞近几天就通过税务部门的远程培训平台,参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培训。他表示,近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的稳生产、稳发展。作为企业负责人,他平时也很关注税收政策方面的变化,一些新政策方面的培训他都积极参加。“我们是科技型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这些年的税费‘礼包’一个接一个,为我们创新创造提供了坚实后盾。” 张翼飞说。

与张翼飞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河北奥润顺达集团总裁倪海琼。他表示,近年来,为更好提升竞争力,该企业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仅2019-2021年研发投入就达1.23亿元。“这些投入很大一部分都是受益税收优惠政策。”倪海琼说,今年的税费利好消息更坚定了公司走技术强企的路子。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