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市首座方舱医院提前3天具备通水条件

2022-04-13 16: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田雪杰)“与医生、护士比起来,我们这算不上辛苦,他们冲锋在前,我们必须在后方做好保障。”现场施工员陈晓东说道。4月12日,随着新建管道冲刷工作完成,保定市首座方舱医院具备通水条件,比原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3天。

图为深夜铺设管道。

接到方舱医院供水工程建设任务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前往现场勘察,对附近管道位置、走向和管径大小进行摸排统计,并根据医院规模测算预计供水量,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精准高效的供水方案。供水人员多方协调、迎难而上,严格挑选管材、管件,确保工程质量。在具备进场条件后,火速调集人力、物力,紧张有序地展开施工。

图为安装阀门。

与时间赛跑,让责任先行。为加快工程进度,降低施工影响,施工人员将工程计划细化到小时甚至分钟,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在保障用水量和水压的情况下,选取了离方舱医院最近的复兴路主管道作为接水点,整个工程采取了非开挖顶管和开挖铺设同时进行的方式,累计铺设管道347米,建设井室20座。施工期间,保定供水自主研发的移动式应急加压设备也参与到了这场“抢工战”中,工作人员将水箱内的水通过消防水带与表里管道连通,加压送至医院内部管道,由送水车对水箱进行不间断补水,全力保障了方舱医院临时用水需求。

图为移动加压设备正在补水。

“后期我们将在管道上安装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实时监测水质、水压情况,同时,也将加大方舱医院附近管道巡查维护力度,确保防疫最前沿用水无忧。”保定供水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