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荒山变花海 游客踏春来

2022-04-14 17: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淑娜、刘顺利)春日好时光,赏花正当时。4月12日,在阜平县城东南7公里处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万亩梯田梨花竞相开放,如云似雪,花香四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图为航拍大道春景图。

每年清明前后,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的万亩梨花都会如约开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刚竣工的乾元楼前,百亩油菜花也竞相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和如玉似雪的梨花交相辉映,让昔日的荒山野岭变身花的海洋,引得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河北建设集团下属乾元红色农业集团于2014年开始在革命老区阜平实施荒山治理,经过多年探索,园区种植规模已达万亩,是老区最大的香梨种植基地。2021年,阜平香梨产量达700吨,远销全国各地。园区按照“公司+基地+农户”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经营模式,通过发放租金、支付薪金、分红股金,惠及当地农户,带动当地百姓走上了致富路。

图为游客在油菜花田中拍照留念。

乾元红色农业集团董事长朱国发介绍,近年来,公司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利用梯田、梨花等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游,已成功举办两届梨花节,不仅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也向社会展示了老区发展的新风貌。目前,公司谋划推动集健康、旅游、生态、种植等多元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的建设,积极探索带动老区百姓开辟新的致富路径,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