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制定规范推行垃圾分类

2022-04-18 18: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构建生态文明、实现垃圾分类是保定市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一环。为落实强制分类要求,近日,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对办公区域的垃圾投放点、公示栏及日常保洁责任进行了规范和细化。

图为引导职工正确投放。

在该公司五四路院内,工作人员结合公共区域布局情况,在相对集中点共设置垃圾桶52个,并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分类点进行巡视,现场宣传讲解,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按照《投放指南》处理办公垃圾和个人垃圾。与此同时,对食堂产生的剩菜剩饭、菜根菜叶、骨头果皮等餐厨垃圾,使用专门容器存放,建立去向记录台账,并与专业机构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做到“日产日清”。

据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介绍:“做好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企业所向。近年来,我们不仅专门聘请专家开展职工专题培训,普及分类常识,让概念深入人心。还利用条幅、标语、LED屏等营造氛围,并根据场所需要优化四分类、二分类收集设施的摆放,做到有桶必有标识、桶满随时清理、桶边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