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22 15:42:0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金融产品激发产业动能 拓宽合作领域赋能城市发展

党晓龙卢川讲话

4月21日,保定市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党晓龙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川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围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卢川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对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保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深化合作意向。他说,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保定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作用日益凸显,正在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以京津冀为广阔腹地的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新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新的战略优势和竞争优势正在加速累积。当前,保定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选择保定就是拥抱未来,投资保定就是投资未来。

党晓龙强调,燕赵财险是我省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公司,资本雄厚、网络健全、效益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切实深化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深化合作,聚焦“7+18+N”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与企业对接合作,量身定制符合保定实际的保险产品和风险保障方案。要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深化合作,深入研究金融业支持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围绕都市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特色小镇等,开发保险产品,推出地方特色农险业务。要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深化合作,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提升城市“新颜值”,积极探索针对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网络建设、地下管网改造等项目工程的全方位保险服务。要在服务绿色发展上深化合作,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保险产品创新,支持低碳产业发展,助力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

卢川简要介绍了公司创新发展和在保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是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和承载力的城市。未来将充分发挥公司自身优势,立足保定资源禀赋,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项目落地,助力保定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安悦民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苗永生代表双方签约。

市领导侯晓平参加活动。(记者孟丽 见记者魏征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