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

2022-04-22 18:18:0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共建共享的文明氛围,保定市文明办决定组织开展“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以“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为主题,通过动员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在全社会形成倡导文明出行、促进文明风尚、提升城市环境的共建共享氛围。

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主城六区、市直各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按照“规范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组织开展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4月15日至今,来自保定市25家单位的565名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走上街头,共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维护城市出行秩序,让更多“志愿红”延伸到城市的大街小巷, 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秩序,让“最后一公里”骑行更便捷、更舒心、更放心。同时,活动对广大市民规范停车起到引导作用,呼唤了“绿色出行,文明停放”的文明之风。

参与活动的单位根据自身人员、区位、职能等情况,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定中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志愿服务,提醒、引导办理业务的广大市民文明停车,并明确各时段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维护人,将大门口东侧、西侧各100米区域打造成“文明共创示范车位”;保定银行组织28家市区支行的130名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在朝阳大街、阳光大街、东风路、乐凯大街、长城大街等街区的商场、学校、公交站点等42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定日报社学雷锋服务队组织其成员单位的40名位志愿者到朝阳大街、裕华路等繁华路段有序摆放街边未停放整齐的共享单车,并开展共享单车文明使用理念和交通规则的宣传……

保定银行高开区支行的梁洪涛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参与到‘单车共享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城市更有秩序更加文明是每个市民的责任。我自己今后使用共享单车时,也会更加注意共享单车的停放,同时积极影响身边的人,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记者解志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