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疫情封控期间 保定供水服务如常

2022-04-27 10: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冬)疫情突如其来降临,开启“静止模式”的保定并未停摆,作为保障民生的组成部分,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群众用水的“好管家”。

图为供水人员正在抢修。

25日22时许,一通急促的电话打到供水公司,电话那头是一家物业公司,他们表示,爵仕豪园小区供水管道发生破损,现场大量积水溢出,手头无工没料无法维修。接报后,维修人员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立即赶赴现场,止水探查后发现,分别是两座口径为DN150、DN100的表井内部跑水,属于表里供水设施。为尽快让小区百姓恢复用水,供水人员不计分内分外,立即协助物业公司进行维修,连夜制定方案并施工作业,最终在26日下午修复完毕通水。

疫情封控突然,但供水服务保障并未停滞,依旧运行如常。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虽然暂时关闭了营业大厅和综合接待室,在岗人员大幅压缩,但各一线岗位人员依然坚守,一些服务工作转到“线上”运转如常,并且增加了抗疫的便民措施。热线电话3030111、“保定供水”微信、微博24小时接受用户问询、报修;抢修车辆和人员时刻战备,随时出动;取消了计划工程停水,暂缓执行欠费用户限水,并确定了封控期间优先保障居民小区和医疗卫生机构用水的方针。

图为保定供水网缴费平台。

缴纳水费的线上渠道充分发挥多样性,借助前几年的不断建设,从原先单一的营业厅和代理点缴费,现已升级为用户自助式“点餐”缴费,模式除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翼支付外,河北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网站及客户端也可完成水费缴纳,以最大程度满足市民的需求。

自有平台保定供水网(www.bdwater.com)不仅能随时关注供用水动态,更是集用水咨询、详单查询、水费缴费为一体的综合窗口。尤其是针对企事业单位等对公用户的服务,更是提供了网上缴费、电子发票开具与下载功能,发挥了省内同行业率先实现一站式服务的首家引领作用。

在这个特殊关键节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既是所有人的坚定信念,也是检验“供水保障怎么样,便民服务行不行”的一场“硬仗”,更是“群众对供水满意不满意,政府对企业放心不放心”的一次“大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