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高新区警方查处一起涉疫违法案件

2022-04-28 11:01:33 来源:保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警情通报

为全力维护疫情封控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秩序和疫情防控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定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多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

现查明,2022年04月26日下午15时许,我区居民张某杰、张某珍(女)、张某晔、张某波、王某德(女)、刘某淑(女)、张某全、卞某芬(女)、张某才9人,在明知疫情期间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仍在小区室外公共场所聚众打扑克进行娱乐和围观,造成人员聚集,存在潜在风险,严重违反了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

高新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上述9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是每一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予以打击。

保定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开区分局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