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三精服务”助推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2022-04-28 12:2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4月1日起,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为更好地落实正政策、释放政策红利,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务实高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确测算,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政策下发后,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摸底预测,以二月份留抵情况为基础,充分考虑纳税人信用等级、企业规模划型、行业归类、潜在风险等多种因素,完成了分类可退户数及税额的预测,摸清底数逐户通知,为退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精细辅导,做好中期保障

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针对此次留抵退税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工作链条长的特点,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统筹开展宣传辅导、纳税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相关业务的学习研讨,并分批次对主要财会人员和重点企业开展集中讲解和一对一辅导,确保为纳税人提供全面准确的政策解读,为政策顺利落地做好保障工作。

精准退税,做实后续落实

对于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设置了专门的是否享受即征即退、先征后(退)返政策的弹窗提示,在纳税人完成申报后告知提醒。系统充分利用已有数据实现自动预填,纳税人只需核对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或补正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整个流程。为了让政策享受更加便捷,白沟新城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申报即享受”机制,简化享受程序、精简申报资料,同时优化保障信息系统功能,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留抵退税,确保及时顺畅办理退税。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