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阜公司全力推进引流增收

2022-04-29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2022年以来,面对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保阜公司拓展思路、主动作为,以“差异化收费”“路警一体化”“会员制平台”为三大抓手,全力推进创新创效、引流增收工作。一季度完成通行费收入10065万元,完成阶段任务目标的105.95%。

以“差异化收费”为抓手,精准引流促共赢

自2月1日起,在保阜高速公路(保定西—平阳段)正式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进一步吸引了车流,缓解了国省干线交通压力,同时有效减轻了货运企业通行负担,促进了区域物流降本增效,对助力运输结构调整、稳定市场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保障差异化收费政策顺利实施,保阜公司通过路域情报板、网站、电台广播、媒体等宣传渠道,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让大车司乘及时了解差异化收费的具体优惠;有序开展了差异化收费监测、分析和评估,量化分析高速公路及平行地方路段6类货车通行数据,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解决的方法。经测算,政策实施以来,享受优惠车辆共计34.71万辆,通行费优惠金额合计180.04万元。

以“路警一体化”为抓手,联合保畅保增收

保阜公司持续深化“路警一体化”建设,为寻求通行费增收“突破口”,实时了解并行路况信息,在并行路段车流量大时及时进行引流,积极缓解地方拥堵,引导群众便利通行。

为做好恶劣天气等情况下保阜高速主干道及交叉互通路段安全保畅工作,联合高速交警以及忻阜、西阜、涞曲、京昆等路段,共同推进区域化联合保畅工作机制。在遇到恶劣天气、交通保障等原因导致的道路管控时,及时协调快速通行,尽最大努力实现少封路、早开通。

以“会员制平台”为抓手,深挖潜能创效益

保阜公司利用“冀交万里行”平台,大力发展高速会员,吸引优质商户加盟,推进高速公路与周边吃住行文旅养服务产业融合,形成“高速+”模式,以多元化的服务对接司乘多样化的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展会员85157人次,车辆绑定6925辆次。加强内部挖潜,成立专业化养护工区,推进养护作业规范化、市场化发展,全力降低运营养护成本。盘活人力资源,建立人员流动、共享等激励机制,对外派出“共享员工”35人次,对内“流动转岗”20余人次,预计可创效200余万元。

下一步,保阜公司紧紧围绕交投集团总体部署,坚持收费运营主责主业不动摇,做深做实技术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在二次创业、创新创效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