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涿州市农村老年食堂探索养老新模式

2022-05-07 17:50:4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涿州市豆庄镇前塘村,73岁的村民李广义像往常一样,和老伴李文玲以及同村26名老人一起坐到了老年食堂等待开餐。几名工作人员正依据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将备好的饭菜陆续分装进餐盘。

“早晨是馒头、小米粥和鸡蛋,中午吃得丰富,天天四个菜,有荤有素,还不带重样儿的。”李广义老人说。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自从村里老年食堂开放的那天起,他和老伴就每天按时到这来吃饭。据了解,前塘村的老年食堂成立于2021年5月,目前老年食堂为前塘村本村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和前塘村的老年食堂一样,涿州市东仙坡镇的青岗老年日间照料站不仅为村里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早、中两餐,针对失能、高龄老人等特殊情况,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把我们这些老年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感到很幸福。”村民王大爷喜悦地说。

近年来,涿州市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通讯员李依依、李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