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办:五社联动聚合力 守牢疫情防控线

2022-05-11 16: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马鹏烨)在最近一轮的疫情应对中,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办统筹聚合“五社”(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力量,发挥社工服务站专业优势,联动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元力量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牢辖区疫情防线。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韩北街道办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党员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在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下,全体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在各小区内进行人口排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作为韩北街道社工站的入驻机构,保定市竞秀区天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协助社区疫情防控,联系对接直隶救援和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为社区内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打造社区安全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天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们,深入到韩北街道下辖长城社区及恬静园社区,参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分配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防疫物资、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时,该中心协助长城社区集结志愿力量,组建了一支由保定市环保协会、辖区居民和机关下沉干部组成的70多人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开展核酸检测、清点防疫物资及录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在此基础上,韩北街道办还注重发挥社会慈善资源的“专业”“资金”等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疫情期间可能带来的心理困扰,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协会刘贤、保定市沙盘游戏与箱庭疗法技术学会负责人于石夯等人成立起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小组,无偿对抗疫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以及情绪进行疏导。保定市俱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竹若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市竞秀区启悦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保定市新市区康达铝塑门窗加工部、保定市新市区百首橱卫电器经销部等多个企业为一线防控人员送来牛奶、罐头、矿泉水等物资,为韩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爱心、增添力量,彰显出企业的社会担当。

下一步,韩北街道办将继续发挥社工站枢纽平台和资源链接作用,联动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等多元力量,协助各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