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05-12 11: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繁花香五月,白衣炫夏首。值此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守护人民健康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你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新时代保定精神,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病床前,你们是祛除病痛的天使,一袭白素衣、一双爱护手、一颗炽热心,护慰了无数病人;救援场上,你们是救死扶伤的战士,星夜驰援、忘我付出,捍卫着人民生命健康。你们在推动新时代保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天使披战甲,丹心筑长城。今年以来,疫情多发,形势严峻,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尽锐出战、不辱使命,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一线,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流调、采样、检测、救护,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为全市精准高效地战胜疫情,以最小代价赢得最佳防控效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尊重和社会赞誉。实践证明,我市医护人员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健康卫士,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钢铁队伍!

护理工作是高尚的事业,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内涵。护理工作者是神圣的白衣天使,是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你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理工作者,全社会要理解支持护理工作者。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持续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期盼日益提高,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更加有力发挥好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保定建设,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保定市委

保定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