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5-12 14:5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为深入推动政务服务由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保定市高新区贤台乡打破传统“前台被动受理申请”模式,推动受理窗口延伸至“家门”,广泛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贤台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管领导对村级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培训,并围绕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背景、重要意义及“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等方面作了动员部署,推动“服务上门”政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近期,为宣传关于防范利用社会保障卡进行短信诈骗的提醒,贤台乡留马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页并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增强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贤台乡东庄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到行动不便的家庭中进行上门服务,做养老保险的资格认证。由于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进行了人脸验证识别,以确保每年能准时收到养老金,解决了老人的烦心事。认证结束后,老人对工作人员多次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贤台乡西南韩村、西庄村、大石桥村服务站工作人员纷纷走入有需求办理服务事项的群众家中,入户进行信息核查,收取资料和政策宣传工作。全面做到了推动政策服务“送上家门”。

今后,保定高新区各乡(街道)将持续开展好“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加快推进各类民生政策和服务更加快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