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拓宽服务边界只为营造美好生活场景

2022-05-13 17: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以服务业主为价值取向、以邻里关系为基础,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群众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企业力量。”15年来,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正以“用心营造业主品质生活”的企业发展使命,不断为打造美好生活场景而全力以赴。

坚守创业初心  做紧贴客户需求的服务

从拼商业模式到拼服务质量,中国的物业行业正在发生深远的变革。后疫情时代,物业服务行业也越来越开始回归服务本质,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这一观点,备受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总经理徐欣欣认可。

作为河北省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保定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徐欣欣用了15年的时间,践行了一名企业家的执着和坚守。这一过程中有欢喜、有感动,也有过动摇,但她从来不后悔选择这个行业。

2007年6月,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正式成立,面对公司发展初期的困难重重,她坚守着自己的创业初心,从提升员工素质、优化物业服务入手,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很快就赢得了行业及小区居民的认可。

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先后接管了北京、承德、保定、邢台、定州等多地的住宅、商业写字楼、销售案场等多种业态,业务范围已涵盖小区前期规划评估、园区交通规划、安保服务、清洁服务、园艺绿化施工及养护、设施设备集约化维护、楼宇智能化设计与施工等诸多领域,并已形成紧贴顾客需求,层次丰富、特色鲜明的物业服务模式和管理体系。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徐欣欣主打企业服务品牌,她在公司里带头参加学习,先后参加过全国多所知名大学的物业管理培训班和北京大学EMBA工商硕士研究班等机构组织的系统或专题培训,不断吸纳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

如今,公司多次被省、市级主管部门评为“物业管理先进单位”“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标杆企业”“消防设施标准化管理达标单位”。在管的项目多次获得“园林式居住小区”“优秀物业管理小区”“优秀住宅小区”“标准化示范项目”“十佳优秀住宅小区”“街道共驻共建优秀物业”等荣誉。凭借多年来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2018年,该公司荣获“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实力100强”并位居榜单前列。

图为河北青山正和物业员工参加技能大赛。

引领行业发展 以提升“服务力”塑造品牌力

据了解,2022年是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显现成效的一年。在此期间,我国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大大提高,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在不断提升,物业行业也进入了以品质促发展的新阶段。

在行业转型升级和市场格局转变的双重推动下,站在物业行业的新风口,徐欣欣作为物业行业的前行者,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迎势而上,带领团队进行战略升级,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深化用户服务概念,为用户提供基础、增值、智慧的服务、多维度的交互体验,以提升“服务力”塑造品牌力。

同时,为了用行动支持保定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徐欣欣在公司大力创新实施“党建+物业”管理新模式。她带领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红色物业品牌的创建,重点围绕红色思想教育、服务业主、物业管理等内容,对员工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品质。

通过打造“党建引领、社区与物业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破解社区、物业企业服务业主面临的难题,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更好实现“红色物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截至目前,河北青山正和物业在管住宅项目达到了500万㎡,商业约30万㎡,现有员工千余人,拥有物业管理、机电设备、建筑、园林环保、给排水等专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近百人,惠及十几万名居民的生活,已成为当地物业企业中的佼佼者。

图为河北青山正和物业员工参加技能大赛。

回归服务本质  做好场景服务产品设计

徐欣欣认为,回归物业服务的本质,还是要以人为本,作为物业服务人员并不是要满足业主的所有需要,而是要为业主的居家和办公做一些有故事、有场景的服务产品设计,来满足业主的需求。

“我们从元宵节的汤圆,到孩子们推崇的跳蚤市场,再到老人们关注的义诊、义剪活动等等,在每一个节日或每过一段时间都做一些带着故事、有温度、有温情的产品和服务设计,那么物业管理的优势逐渐就显现出来了,既提升了服务满意度,还解决了业主的需求触点。让我们的业主成为赢家,那我们的工作也会以快乐的方式落地。”徐欣欣说。

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就创办了属于青山业主自己文化活动的宣传品牌,数年间,在艺术、敬老、亲子、工艺四大类别之下,发展了多种类型的文化活动形式,让更多的青山业主在各类活动中共同参与、分享快乐。

她介绍说,公司对于在管项目的中心园林和景观环境非常重视,致力于用现代化管理方式全力为业主提供一个宁静、优雅、舒适的绿化环境,让业主随时享受绿色清新的生活。除了在维护园林环境上做到尽心尽力,公司还通过各种节日期间的装扮活动,营造“青山家”的氛围,打造邻里文化,提升青山业主生活方式,增加业主间的亲和力。

自2017年始,河北青山正和物业就开启了“品质提升年”,多年来,坚持在安全、环境、工程、客服、智慧生活等方面持续夯实基础,深耕品质,提升各条线服务质量。

目前,该公司的品质提升发展格局已初定,近年来也陆续开展了省市行业品质提升各类专项活动,大大提高小区的安全感、智慧化、美观度;公司以“用心营造业主品质生活”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与战略目标,打造出“六心”服务体系、“三大”专业标准、“五大”经营特色业务,在追求专业化服务的道路上始终没有松懈。

“让‘品质物业’成为我们企业的代名词,树立业主心中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徐欣欣说,这既是希望也是他们面临的行业“大考”。

对话掌门人:

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总经理徐欣欣:在公司多年的成长历程中,始终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也一直热心于各项公益事业。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热衷慈善,践行公益,已经融入到了青山人的骨髓里,成为企业上下的自觉行动。未来,河北青山正和物业将顺应客户需求的变化,秉承“精心、诚心、慈心、知心、安心、恒心”的六心服务理念,以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致力于物业行业的创新变革,以至诚和创新行动成就众多业主的居住梦想,构筑青山幸福家园,让我们成为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