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3 18: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杨永林)今天,保定市莲池区举办“筑梦莲池一起向未来 有爱无碍共享新生活”助残日主题活动。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活动中,表彰了在残疾人事业中涌现出来的莲池区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扶残助残先进单位、优秀精准助残服务机构,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品。全国文明单位西高党委等3家单位分别与残疾人集中居住的社区、集中用工的企业等3家单位现场结对进行了一对一助残帮扶捐赠。莲池区残联还开展了关爱残疾未成年人专项活动,为200名残障少儿赠送了爱心伞,祝福他们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庇护和关爱下健康成长。

活动在残障儿童幸福的歌舞中有序进行,同时也拉开了莲池区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残疾人慰问、民生工程大走访、残疾人招聘就业、精准助残政策宣讲、建言献策活动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具适配、居家托养、无障碍改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如火如荼开展,发放轮椅47辆、各种手杖90只;莲池区上下助残日宣传活动火热展开,主干道悬挂条幅标语近300条,沿街门脸电子屏1200个,发放精准助残明白纸宣传彩页14000张,防疫宣传口罩20000只,提供咨询300人次。

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在莲池区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地扶残助残热潮,同时也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