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障高峰供水 河北保定20天冲刷老旧管道6800余米

2022-05-14 16: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测水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李超磊)“冲刷地点建华桥,总长度1800米,各项指标检测合格!”经过6个小时的通宵夜战,5月10日凌晨4时左右,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完成了保定市建华大街DN500管道冲刷工作。

据介绍,老旧铸铁管道经过长时间运行,管道内壁会出现水垢,造成内径变窄,存在一定水质下降隐患。为保障保定市区管网平稳运行,避免将不合格的水送入市民家中,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在用水高峰期来临前,根据铸铁管道和管网末梢的分布情况,有步骤、分区域进行冲刷。

此次冲刷工作开始前,负责的供水经营公司提早安排部署,制定了周密的管线冲刷方案,“我们每次冲刷都是晚上22点以后开始,一直到凌晨才结束,这个时间段的用水量最小,不会影响大家用水。”供水人员说道。

在供水公司多部门配合下,历时20余天,完成了市区内5条老旧管道、总长度达6800余米的冲刷工作,为区域内水质安全、水压平稳加装了一道“防火墙”,提前做好了夏季高峰供水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