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残联广泛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2-05-16 17: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牛艳辉)5月13日,河北易县残联通过多种形式、多个点位、线上线下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图为5月13日,在易县关爱残疾人活动中, 康复治疗师姚博文(左一)正在为盲人朋友讲解推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左晓东摄

活动现场,该县通过设置专家义诊区、检查咨询台、助听器适配区为残疾朋友提供眼疾筛查、听力筛查、健康义诊、辅具适配等服务;爱心企业为残疾朋友捐赠生活物资、轮椅、助听器等。

残疾人如何享受家庭无障碍改造、托养服务、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子女学生资助如何申请……在易县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间内,主持人和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围绕助残惠残的相关政策进行网上解读,运用身边事、身边人的典型事例,手语+口语并用,为残疾朋友们带去通俗易懂的政策讲读。

5月13日,易县启动关爱残疾人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左晓东摄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政策落地生根,易县残联还通过印发明白纸、助残爱残活动音频、走访关爱送温暖等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推拿按摩,是通过手法功力,配合经络系统发挥调整作用,来防治疾病,强身健体。”在易县杏林医院内,康复治疗师姚博文正在为12名盲人朋友讲解推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老师讲得仔细,学员听得认真。

据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德路介绍,活动中该县通过惠残政策宣讲、创业就业培训、提质保障水平等途径,重点帮扶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激发其向善向上、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县掀起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新高潮。

“县残联就是残疾朋友的‘娘家’。下一步,我们在常态化办好有针对性、实效性实用技能培训班的同时,计划邀请‘非遗’红绳编织传承人,量身定制为想掌握编织技艺的残疾朋友上门指导服务。”易县残联理事长郝学利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