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05-17 14: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昱、张猛)5月13日,保定十七中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儿童友好家庭教育沙龙基地”启动仪式,深入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推动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知子花开 服务万家”家庭教育示范点、“保定市儿童友好家庭教育沙龙基地”相继揭牌。仪式结束后,“儿童友好家庭教育沙龙基地”第一次活动开展,多名家长与一线教师共同分享育儿经验,探讨科学育儿方式,形成家校共育的和谐育人环境。

作为全国示范家长学校,保定十七中一直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致力于家庭文化深耕、家庭关系重构、家校合力育人,构建家校共育机制,拓宽家校共育渠道,全面指导家庭教育,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家庭教育工作走在了河北省前列。尤其是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学校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不断丰富和创新家庭教育模式,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宣讲并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依托家庭会议构建家校共育支持体系,开展高密度线上家访活动,开展高频次家校沟通连线,形成了全方位高品质育人体系,为家庭关系、家校关系、师生关系和谐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滋养和专业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