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市税务部局:税收政策加速落地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2022-05-17 15: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子龙、方东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保定市税务部门精准施策,通过加大线上政策辅导平台建设,完善“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远程帮办中心等方式,实现电话、视频、微信、上门等宣传辅导全覆盖。同时,加大“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推广和实体厅线下保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规模、分存量增量开展精准辅导,实现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随着退税减税新政策的加速落地,新老税收优惠政策叠加效应初步显现,企业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所得税优惠政策作为国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造的重要政策之一,近年来力度不断增强、范围不断扩大,有利支持了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儿童维矿类产品研发生产公司,为支持企业发展,保定市高新区税务局连续五年组织专业辅导团队为企业开展精准辅导,有效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税收优惠政策在支持大型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兼顾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和稳定就业的考量。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河北亮城丽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收到当地税务部门的微信推送,并有税务干部上门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

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发力,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也同步减负。天河(保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新聘会计在申报“产教融合”两费减免优惠过程中,操作曾出现失误,无法享受“两费”政策优惠,在保定市高新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陈素杰的帮助下,问题快速解决,企业顺利拿到8.41万元。“近年,我们明显感受到政策越来越给力、服务越来越有力,大家发展劲头越来越足。”该公司财务总监王志明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