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阳:人居环境再提升 扮靓乡村新颜值

2022-05-17 15: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宋建光)5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召开以“人居环境再提升、扮靓乡村新颜值”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晋庄镇西河屯村村民在进行积分兑换。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三项集中攻坚行动,一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及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二要做好工作总结,梳理出成效明显的亮点,准备好5月中旬全县亮点观摩活动;三要做好典型经验交流、学习、借鉴活动。小王果庄镇首创镇级“随手拍”服务平台,曝光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不文明行为;西演镇小团丁村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清拆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晋庄镇西河屯村开展“小积分推动大治理”活动成效明显,开创全民参与共治新路径。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西田村孝义河。

会议要求,针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镇(街)和县执法局就探讨情况结合实际,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提交县领导小组研讨。县领导小组在充分尊重镇村意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农村垃圾治理运行机制。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北圈头村市场。

会议强调,各镇要对三项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再发力,组织好回头看。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书记、镇长部署推动;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紧盯任务目标,压实包联责任;村支书一线指挥,是整改第一责任人。二是持续发力,扮靓乡村颜值。聚焦清脏治乱,对村容村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问题厕所开展再摸排再整治再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三是聚焦重点,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继续强化群众主体,提高改厕意识;督导到位,继续强化督查问责,巩固整改成果;管护到位,继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