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 | 马上代驾:要做推动代驾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2-05-17 18: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在保定市竞争激烈的代驾市场里,河北马上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代驾”)凭借着创新、灵活的运营机制,通过科技驱动以及政策引导等,在短短三年内,将传统酒后代驾、商务代驾等业务以“物联网+”的新业态形式呈现,在增加自身服务内容的同时,获得30余万优质用户,从而实现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和业务量迅速增长。

据马上代驾董事长张思达介绍,马上代驾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在保定运营接近三年的时间,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认可。截至目前,已在河北、广东、新疆、河南、宁夏等地30个以上城市建立了分公司。

公司创办之初,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张思达曾辗转国内多个二三线城市进行商业调研,也曾亲自体验一名代驾员的工作流程和其他代驾公司的运营模式。期间,他对代驾市场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和了解,总结出代驾行业是个重服务,同时也偏重运营的行业。

鉴于此,马上代驾开业伊始,就专注于建立汽车综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改变了传统汽车服务方式,大胆创新地打造出了立足于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机“车主一站式服务”模式。平台软件,采用精准GPS定位功能,可直接显示离车主用户最近,大胆创新建立“自动派单制度”。

“因为行业特殊性,很多人还是会习惯用直接拨打电话的方式呼叫服务,为此,我们也是特意寻找了一个容易被记住的号码——7个‘4’,新号码的更换,在刚开业时对于我们业务的扩张,起到了关键作用。”张思达说,公司在刚创业时,代驾公司竞争很激励,也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但是他们“赢在品牌”发展理念,为他们赢得了很多市场期待。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业务范围也在同步进行链条性延展。马上代驾总经理刘阔介绍,公司目前服务项目包括酒后代驾、开锁、代审车、代保养、汽车救援及共享私人司机等服务。“在共享经济时代,我们不断打破行业传统服务的繁琐模式,大大提升服务效率和降低服务费用。代驾行业是一份大爱的行业,我们将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对于代理城市,我们将提供强有力支持,同时,我们也立志要做推动代驾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刘阔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