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首衡河北新发地精准施策保供北京 高峰时日输送果蔬达1.3万吨

2022-05-17 19: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首衡河北新发地精准施策保供北京

高峰时期日输送果蔬达1.3万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针对当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首衡河北新发地启动应急保供机制,依托大数据农产品供需信息平台对产地货源、下游需求进行全面把控,精准调运,全力保障北京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百姓餐桌供得上、不断档。据统计,高峰时期,该市场每天向北京输送果蔬达1.3万吨。

商户为北京客户打包好的蔬菜。

4月下旬,该市场成立了北京应急保供工作专班,进行北京农产品需求统计、货源调度、物流调配、稳定价格等具体工作,确保农产品零延时直供北京。目前,河北各主产区蔬菜大量集中上市,价格回落,该市场与主要蔬菜产地密切联系,根据需求及时调拨,优先保障北京批发市场和连锁商超以及线上电商平台统仓各渠道的充足供应。因疫情原因,北京居民的电商平台订单量日均达到了10万单。市场增加了配送物流车辆,每天6时至24时,根据订单不间断地往北京发车,确保配送及时。

保供北京的物流通勤车。

开通点对点供应专线,搭建农产品直达北京绿色通道。该市场对往返北京车辆进行严格把控,做好车辆备案,确保物流车辆闭环管理,安全无接触。同时,京冀两地也加强对接,推行"一证通验"工作,加快电子通行证办理效率,让司机"亮证"即可畅行京冀。保供物流通勤车司机赵俊峰说:“每天往返北京两趟,虽然查验严格,但通行畅通无阻,两个小时就能抵达。”

商户正在装车。

驻场采购的北京连锁商超和二批市场也增加了采购量和前置仓的储备。连锁商超新隆嘉驻场采购负责人郭树才介绍说:“之前每天大概采购五六车,现在每天能达十车、70吨左右。下午五六点装车,晚上就能出现在北京百姓的餐桌。”

分拣集配中心的工人正在分拣蔬菜。

首衡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表示:“目前市场货源充足、储备充分、价格稳定,我们还将继续加强货源组织、加大调运力度,精准施策,筑牢首都农产品供应护城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