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涞水健康驿站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

2022-05-19 10: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驿站内部设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民)5月16日,占地40亩,内设隔离观察区5个、医护区1个,建有隔离病房417间,其中医护及支持人员配套用房65间、隔离房352间的省定健康驿站——涞水方舱医院,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施工建设已整体竣工,空调、热水器、卫浴、衣柜、无线网络等配套设施齐全,交付卫健部门可投入使用,这是涞水县近年来从审批到建设施工完成最快的项目。

按照省市关于健康驿站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涞水县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迅速安排部署,责成涞水县发改局牵头,城投公司承建,审批、财政、电力、水利、自规等相关部门配合,按规定时间完成省定健康驿站(涞水方舱医院)、科亿健康驿站(平战结合隔离点)两个健康驿站建设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项目建设的时限要求,在项目推进中,涞水县发改局、县城投公司主动作为担当,积极与卫健和石亭镇等相关部门反复沟通确定施工方案,与自规、审批和住建等部门沟通,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及时按照“承诺制”要求完善各项手续。两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为破解资金瓶颈难题,县城投公司积极与农发行、建行和农行沟通对接,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图为驿站内部设施。

为保证施工进度,城投公司要求施工方昼夜施工,加快进度,同时还委托监理单位人员入驻工地,从用料、选料、科学施工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保证项目施工高质量完成。省定健康驿站(涞水方舱医院)在相关部门配合下,通过施工方努力,仅用40多天时间就完成施工并达到使用要求。同时,占地约15亩,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规划建设标准客房120间、员工宿舍24间,并配有厨房、餐厅、会议室等配套用房和设备用房的科亿健康驿站(平战结合隔离点)项目4月下旬已进场施工,现正严格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顺利施工中,计划8月中旬将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