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开展创业辅导进校园活动

2022-05-19 17: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奕、贺星伯)5月18日,涿州市人社局下辖就业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涿州市技师学院开展“创业辅导进校园”宣讲活动。保定市志有邦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讲师李小明通过喜闻乐见的话题,逐渐将学生带入到主题中,并为大家剖析“学生创业形势分析及创业特点”“创业者的能力和素质”“创业是最好的就业”等内容,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图为保定市志有邦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讲师李小明对涿州市技师学院学生进行应届生创业指导。

“此次宣讲活动,打通利民政策服务于民的最后一公里,把更多的政府政策、实在的福利送到学生们手中。”涿州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贾津生介绍,希望能通过宣讲活动让应届毕业生享受到免费创业培训福利,鼓励大家拓宽创业思路,掌握创业技能,挖掘创业潜力,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图为涿州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面对面与学生进行创业政策解读和答疑。

随后,涿州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或未来可能遇到的创业困难,面对面与学生进行创业政策解读和答疑,普及人才新政内容,让相关就业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激发群众创业活力。

2020级计算机网络与应用2班学生李永川表示,此次宣讲互动活动收获颇丰,接下来希望了解更加全面的创业服务。

据了解,涿州市就业服务局一直坚持人民至上,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进行大力支持和鼓励,接下来,该局将继续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