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高新区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

2022-05-24 11: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按照“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的要求,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企业开办,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大厅内设置无差别开办企业综合服务窗口;线上专人值守、线下专人审核,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确保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社保、银行开户、公积金等开办企业事项等基本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图为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厅设置的领代办咨询台。

从企业开办按天算,到如今按小时算,为提升审批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全力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电脑登录“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进行企业信息填报。审核通过后,可以在八小时之内办好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并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电子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利用创新数字媒体,将企业办理业务各个流程以二维码的形式告知给企业办事人员。同时线下也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了“领代办咨询台”,针对申报群众提出的问题、疑难事项等进行专门引导答疑,辅助申报群众填写完善表格,指导网上申报流程,并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进行一次性告知。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办事大厅等候区配备自助服务电脑,组建专职帮办队伍靠前服务,帮助等候办事的群众解决“一网通办”平台注册、申请表在线填写、申请材料扫描上传等问题。自助服务终端也是该区推进数字政务一体化的一项重要措施。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办事大厅配备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操作后自动打印营业执照。

为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进一步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办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一窗通办”,同时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建立健全部门联办机制,探索推行全程帮办制,对重点项目可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围绕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通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告知方式、“自助办”“就近办”,切实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与动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