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2-05-25 11: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王文文)自3月中旬以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周观摩、月点评和创建村庄清洁示范村等活动,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效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莲池区相关领导每周带队通过“走、看、比”的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五清三建一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现场观摩。对观摩村整体情况按月进行综合点评打分,通过树示范、立典型,鼓励先进带后进,形成“追、比、赶、帮、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局面。

各乡镇积极筹划,广泛动员,组织成立了百日攻坚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中来。各村因地制宜通过打造一条主街主路,建设小游园、小广场、农家书屋,绿化、美化庭院,凸显本村特色;通过开展“精品庭院”“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提升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和整体文明素质。

截至目前,莲池区共清理村内各类垃圾杂物以及建筑垃圾(不含日产日清的生活垃圾)6万余立方米;拆除违法建设、私搭乱建134处52.35万平方米,拆除废弃的垃圾池15个。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