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五位一体”心理育人体系

2022-05-25 16: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艳)今年以来,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着力搭建课堂教学、队伍保障、咨询干预、危机防御、实践活动“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构建1+2+N(第一课堂+线上线下课程+体验活动、行为训练、心理情景剧等)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建设以心理教师、辅导员、心理联络员为核心的三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2022年开展了三期针对心理教师、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的专业性知识和通识性知识的分层培训,对311名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

建设信息化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形成了基于分类指导理念、融合危机排查预警和拓展服务为一体的咨询干预体系,囊括了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等多方面内容,满足不同学生群体需求。

注重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完善宿舍、班级、系部、学院四级心理防护网络,构建以危机个体、问题人群、广大学生为对象的全方位心理危机防御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