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今年谋划建设20个左右“博士农场”

2022-05-25 18:05:1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保定市将谋划建设20个左右“博士农场”,打造全国都市农业先行区、智慧农业试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据介绍,“博士农场”是以博士或博士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技术依托,聚焦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打造农业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区。“博士农场”创建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科技创新和高端引领相结合、对外开放与制度创新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整体推进、示范先行”和“一产往后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的发展思路稳步实施。“博士农场”可采取独立或以资金、技术、设备入股等单独创业、合作创业和服务创业三种合作方式,根据博士(团队)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可分别建设科研攻关型、成果转化型、企业孵化型等不同类型的“博士农场”。

据悉,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全职或柔性引进100个博士(团队),分期建设一批规模化的高价值、高效益、高品质的“博士农场”,今年谋划建设20个左右“博士农场”。 当前,已与14个博士(团队)达成合作意向,2个尚在洽谈中。

下一步,保定市将对《保定市“博士农场”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运行机制、遴选认定程序、资金筹措与拨付使用、资金管理与绩效考评机制,确保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有效落地。(记者解志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