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博野县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2022-05-29 09:5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丛娜、丁雪楠)“留抵退税资金到位,给公司注入了活力,减轻了资金压力。”5月26日,提起到账的留抵退税,河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财务张洪举由衷开心。

新出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是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倒春寒”的冲击,切实缓解资金压力,恢复经济发展的关键。博野县积极发挥财政协调机制作用,多措并举推动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加快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活血提气”,助企“轻装上阵”。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我们积极与县税务、人行部门对接,进一步摸清退税政策依据、涉及范围和工作流程,明确退税的时间表和补助政策,加快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博野县财政局副局长陈丛娜说,该局扎实做好留抵退税资金保障,确保国库留有充裕资金用于办理退税,有效落实退税的关键环节。4月份以来,已为15家企业落实留抵退税2296.48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