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

2022-05-31 13: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长卜)为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日前,河北定兴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乡镇综合服务中心、村级综合服务站,广泛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切实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

定兴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各乡镇基层政务服务组织结合各地实际,梳理出5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基层干部针对不同服务人群,走家入户,实地查看群众的住房、饮水、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户家庭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医就学、低保、养老保险、新农合参保等情况,并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相关惠民惠农政策,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仔细查找每户的困难问题。

北河镇结合各村建立的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重点关注残疾人、老年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全面摸排、动态管理,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这是定兴县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享受惠民政策,把工作变身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通过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各类民生政策和服务更加快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确保政策找人,找准政策,找对人,打通困难群体获取帮扶资源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