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调研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2-06-02 19:21:4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晓龙调研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早日把新房子好房子交到群众手中 打造返迁安置高品质城市居住新标杆

闫继红参加

6月1日,市委书记党晓龙深入主城区一期城中村改造安置房装饰装修样板房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把脉问诊”式推进工程建设。党晓龙强调,安置区建设是城中村改造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早日把新房子、好房子交到群众手中,打造返迁安置高品质、城市居住新标杆。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快速推进,一期安置区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党晓龙、闫继红先后来到东百楼、后营、蔡庄安置区和银定庄安置区、东马池安置区,走进不同样板间,了解户型面积、材料采购、建筑工艺、色调搭配、门窗品牌等情况,现场召开办公会,听取施工单位情况汇报,以及保定市房地产企业代表对工程质量、施工细节、交付标准等方面的建议。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和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统一标准、盯紧工期、管住细节、尊重民意等方面讲意见。

听完大家发言后,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万保定人民对中国中铁、中铁建、中冶、葛洲坝四家施工单位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自去年3月20日主城区一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开工建设以来,四家央企勇挑重担、鼎力支持,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安置区建设,体现了央企担当,贡献了央企力量。

党晓龙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保定市坚持人民至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同心同力推进安置区建设。施工单位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规划导则进行“回头看”;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用心做好细节,彰显央企品牌;要严格按照日期竣工交付,提前启动回迁安置相关工作;要保证群众知情权,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工程安全牢牢抓在手上,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要优化规划设计,突出外立面打造,突出公共空间打造,注重配套设施建设,注重运营管理,着力打造返迁安置高品质、城市居住新标杆,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在服务保障好安置区建设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把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侯晓平、张志奎、王保辉参加调研。(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