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易县举办首届樱桃节

2022-06-02 17: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旭)6月1日,易县第一届樱桃节在塘湖镇南界安村新发地生态园开幕。本届樱桃节以“发展樱桃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樱桃采摘体验乡村旅游、品尝绿色果品樱桃直播带货等形式开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8日。

图为6月1日,易县第一届樱桃节在塘湖镇南界安村新发地生态园开幕,在开幕式上评选出第一届好樱桃金奖。

近年来,易县立足广阔山地资源和生态优势,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樱桃产业,在“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促营销”上精准发力。目前,易县在全省樱桃市场份额中占5%,樱桃种植面积已达6000余亩,辐射带动4个乡镇12个行政村,1038户农户增收致富,探索出了“支部+园区”“能人+基地”“基地+农户”的特色种植模式。

图为游客采摘樱桃。

开幕式上,评选出易县第一届好樱桃金奖,“易县樱桃产业协会”现场揭牌。本届樱桃节的开展,将全面提升易县樱桃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加快全县樱桃产业发展。

下一步,易县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完善生态产业的整体打造,打响易县樱桃产业品牌,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旅游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小樱桃助推乡村大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