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开放日活动

2022-06-02 18: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麦宁)近日,河北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在旭丰商贸城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开放日活动,旨在保障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打通食品安全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检测产品5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图为活动现场,群众正在有序排队等待农产品检验。

此次活动主要是对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白菜、黄瓜、韭菜、西红柿、大葱等食用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快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送检的产品提供快速检测农残、兽残和添加剂等服务,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大家多关注、多参与、多监督食品抽检工作。

图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检验食用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情况。

下一步,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免费称重”活动,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维护自身权益能力,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