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公安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2022-06-08 17: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增红、耿语培)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给易县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考试环境,易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图为易县公安为高考护航现场。

6月7日7时许,在易县第一中学(朝阳东路)和实验中学(靖远大街)两个考点,为减少周边道路车辆噪音的干扰,交通警察大队正在对考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易县公安部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护考、公安同行”活动,推出接送考生车辆不限号、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等便民措施。

在各考点周边显著位置安排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等服务车辆,抽调精干警力100余人在考场周边专职疏导,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应急求助。

据悉,易县公安局在高考前夕,通过交警公众号、群发短信等形式提前发布高考考区及需要管控的路段,提示交通参与者通过考点路段自觉做到减速慢行,不鸣按喇叭,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