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护航高考 保定供水交上满意答卷

2022-06-10 17:5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张丰琨)为确保考试期间安全稳定供水,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用水环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安全供水答卷”。

图为排查供水设施。

“学校目前用水情况是否稳定?”“学校周边供水设施运行良好。”“如果有需要,可随时联系我们。”高考前,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营业处工作人员分别与市区10所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了解学校用水需求,详细介绍了考试期间供水保障计划,让考点学校吃下一粒“定心丸”。

图为确保水质安全。

排查安全隐患。提前对考点附近管网、表井、阀门等供水设施进行全方位摸排,并对水厂产送水设施、机电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科学生产调度。通过智慧供水调度系统实时掌握市区管网运行状态,重点关注各考点附近用水情况,合理调配水量。加强水质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加大对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常规项目检测频次,及时准确掌握水质特征。强化应急保障。暂停计划性停水,加强巡查值守,确保水质应急检测车和移动应急加压设备保持“准启动”状态,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