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阜平推出10条措施扶持预制菜产业

2022-06-13 17: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秀芹)目前,阜平有央厨阜平、央厨佳德等6家预制菜企业落地。日前,阜平县出台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力争“十四五”末形成以预制菜为主要方向的100亿元产业集群。

以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原料基地为牵引,继续做大做强食用菌、高效林果、规模养殖、中药材、手工业、生态旅游6大富民产业,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带动形成种养产业集群,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持续打造农业特色高端精品,夯实预制菜产业发展基础。

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对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龙头企业及行业协会共同建立研发平台、重点实验室,在项目竣工后,按审计核定投资总额30%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规上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审计核定后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

支持配套设施建设,2022年底前,配备不低于50辆冷链物流车。建设总面积8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保障冷链仓储服务供给,打造集低温加工、仓储保鲜、冷链配送于一体的冷链物流体系。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对新引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评定的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每人1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

引导企业积极创建自主品牌,拓宽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提升知名度,对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