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国内首条渐变色塑胶步道主题公园在保定清苑建成

2022-06-14 18:08:3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洋红为主色调,配有草绿、明黄、海蓝、橙色、紫色等多种颜色,日前,配有国内首条渐变色塑胶步道的主题公园在清苑建成。

渐变色步道宛若彩虹。

据介绍,该主题公园名为清樱园,位于朝阳大街与清苑西路交叉口,共占地52690平方米(约79亩)。除了绿油油的草坪、宽敞舒适的座椅、惟妙惟肖的雕塑之外,该公园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国内首条渐变色塑胶步道。

相比国内绝大部分公园的红色塑胶跑道,以及极少的彩色跑道,清樱园这条跑道全长300米,以草绿、明黄、橙色、紫色、海蓝色、洋红等颜色为主,混合搭配出150余种过度色,进而制作而成。该跑道具有低头单一色,抬头渐变色,鸟瞰彩虹色的特点,在满足居民健身需求的同时,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园设置了运动雕塑。

在植被方面,清樱园以樱花为主题,种植名贵樱花13种,到了春季将成为我市又一处欣赏樱花绽放的网红打卡地。此外,公园内还颇为稀少地搭配了文冠果这种油料树种。文冠果是我国特有的木本油料优良树种,是主要的木本油料和国家储备林树种之一,有不与粮食争土地、不与蔬菜争水肥的优点,能有效缓解高端食用油供需矛盾和进口压力,具有较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价值。

越来越多的公园在清苑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建好的清樱园只是今年清苑城市园林建设的一个代表。除了清樱园,清苑还以体育为主题,融休闲和生态于一体,全力打造区内第一个体育公园,占地50000平方米,预计6月完工。

该体育公园位于朝阳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是清苑区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共空间,将运动、生态、休闲三种功能交织分布在公园内部。该体育公园设置了一个标准五人制足球场,两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儿童篮球场,还设置了4个标准羽毛球场、8个标准乒乓球场,以及一个适合老年人玩的标准门球场,还有一条六米宽的环形塑胶跑道及一个儿童活动场地。(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王岩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