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苹果教授”孙建设指导华中小镇现代农业建设

2022-06-17 16: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春讯)6月13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孙建设教授来到华中小镇,为小镇农业园区进行技术指导。孙建设针对小镇的苹果、桃子、樱桃、香梨等果树,从品质、技术提升等方面给出了很多专业指导,对园区的规划与设施建设也提出中肯的建议。

图为孙建设教授在华中小镇农业园区进行技术指导。

孙建设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农业农村部水果专家工作指导组(苹果)专家,荣获过“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不仅如此,孙建设教授也是白石山居“明星业主”,还是华中小镇采薇园(涞源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保定市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的专家顾问。

孙建设教授虽已年逾花甲,但精气神十足,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在农业领域,足迹遍布全国的苹果主产区,将先进的农业科技播种在祖国的大地上,用甘甜可口的苹果助力脱贫增收,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苹果教授”。

华中小镇地处京西涞源,属于冷凉气候带。这里平均海拔858米,夏天清爽宜人,土壤水源纯净,无重金属和雾霾等污染。年均2900小时的充足光照与约533.1毫米的丰沛降水,让果蔬茁壮成长,营养丰富。华中小镇健康农业区,通过聚集丰富的农业资源,以生态种植为大家营造绿色科技、农耕体验、休闲采摘、特色果蔬于一体的田园生活。

以优良的气候环境为基础,在孙教授指导下,采薇园应用矮化密植技术进行栽植,优选适合涞源气候特征的特色品种,引进水肥一体化智能滴灌系统进行管理。采薇苹果沐雨露、饮山泉,不催熟、不使用激素类药物,造就了海拔858米上的甘甜美味。

据华中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孙建设教授的专业指导下,小镇健康农业的技术人员将更努力地提升园区种植技术水平与科技管理标准,为新鲜果蔬注入更多科技基因,为家人带来更多健康安全的新鲜果蔬和赏心悦目的田园景观,也为小朋友们提供农业科普、农业研学的课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