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培训会

2022-06-18 16: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侯倩茹)为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加强劳资专管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促进全市在建项目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化,6月16日下午,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当地水利、发改部门对江水置换、光伏发电等11名当地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开展专题培训会。

此次专题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工作经验丰富的资深专业劳资员对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及使用、工资发放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就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及台账制作等问题向参训人员分享经验做法。安国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现场宣讲和解读,并结合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排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与各劳资专管员进行了答疑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当地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的业务能力,也加强了该市农民工工资的管理水平。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冯兰景表示:“下半年,安国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劳资专管员防止欠薪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