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启动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活动

2022-06-24 19: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芳、苏姗姗)为进一步加强粤冀两省农业产业交流合作,推动“粤品进冀,冀品入粤”,促进广东、保定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6月22日,2022广东预制菜暨荔枝走进京津冀(保定)、保定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广州市29家企业、近300个产品,保定市30家企业、326个产品,共同参展。展品涵盖了来自广东的荔枝、连头熟虾、菠萝烤鱼、客家盐焗鸡,来自保定的预制菜、杂粮、食用菌、初级农产品等。保定市和肇庆市,保定市高碑店市、望都县、定兴县、竞秀区分别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高州市、连州市、四会市结对签约,同时还有多个合作项目签约;并围绕预制菜发展进行了多角度研讨交流。

近年来,保定坚持把发展都市农业、现代农业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全产业链打造”,在产业集群规模、品牌打造、设施农业突破、项目建设进展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目前,全市已成立和签约的中央厨房预知菜企业达上百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